close

  如今的電腦系統中,硬碟的性能已經成為影響整機表現的最大瓶頸。而在對配件要求較高的 Windows 7 系統中,硬碟自然成為了需要優化的物件,而通過開啟硬碟的 AHCI 模式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硬碟的性能。

  在通常的情況下,硬碟在 BIOS 中預設為原生 IDE 模式,以獲得最好的相容性。如果在此模式下安裝了 Windows 7,再在 BIOS 中更改硬碟為 AHCI 模式,就無法進入系統,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才行。有沒有辦法不用重裝系統,就打開硬碟的 AHCI 模式呢?當然有!

  小貼士:什麼是硬碟的 AHCI 模式?

  AHCI 是串列 ATA 高級主控介面的英文縮寫,它是 Intel 所主導的一項技術,它允許存儲驅動程式啟用高級 SATA 功能,如本機命令佇列(NCQ)和熱插拔。開啟 AHCI 之後可以發揮 SATA 硬碟的潛在的性能,理論上大約可增加 30% 的硬碟讀寫速度。

  STEP1:在點擊開機功能表後,選擇功能表中的「運行」欄目。在運行欄目的輸入框內鍵入「regedit」,回車即可打開登錄編輯程式。

輸入「regedit」

  STEP2:打開登錄編輯程式之後,進入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」鍵值。在右邊視窗中按兩下名稱為「Start」的項目,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,將默認的參數由 3 更改為 0。點擊「確定」並且保存之後,重新啟動電腦。

更改「Start」默認參數


  STEP3:重啟電腦之後,進入 BIOS,在「Integrated Peripherals」頁面中,將「SATA RAID/AHCI Mode」更改為「AHCI」(不同 BIOS 選項名稱會有細微差別)。

將「SATA RAID/AHCI Mode」更改為「AHCI」保存重啟,進入系統後系統會自動安裝 AHCI 的驅動程式。安裝好後系統會要求再次重啟,重啟之後,硬碟的 AHCI 模式就打開了。

硬碟評分提升到了6.5,性能提升約20%

  硬碟在更改為 AHCI 模式之後,系統啟動的速度變化不大。不過在進行大檔拷貝時,速度由原來的 60MB/S 提升到了 71MB/S,性能提升約20%。硬碟在 Windwos 7 中的系統評分中,也由開始的 5.9 分提升到了 6.5 分。由此可見硬碟開啟 AHCI 之後,效果是不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邵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